思你入骨

思你成疾,药石无医

【高史】此心不渝-晴空

此心不渝-晴空

CP:高城x史今


全程流水账

鉴于我舍不得虐74,就只能给吴欣杀青了orz

本章腹黑班长出没哦 =3= 






    吴欣进门的时候吵醒了史今,一夜欢爱让他全身酸痛,只能用手撑着费力坐起来靠在床头,随手抓了高城的一件T恤套在身上,多少能盖住一些星星点点,至于盖不住的也不去介意了。吴欣还像昨天一样在眼睛上蒙了布,规规矩矩站在那里,史今问他你们副师长呢?

    “报告,副师长去师部了,我奉命来看护。”吴欣对着床的方向敬了个礼

    “看护啥呀,我又不是病号,你过来。”史今笑着喊他

    “你能把你眼睛上的布摘了不?”

    “副师长说了不准摘。”吴欣拒绝地干脆

    “没事儿,你摘了,我不告诉他。你对我就没有点好奇吗?”史今循循善诱,温和亲切的语气让吴欣有点犹豫了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那么笨呢?我问你,你们副师长让你来干嘛来了?”好话好劝已经不管用了,史今干脆换了个方式,顿了一会儿又接着说

    “你这样蒙着眼睛,你是来照顾我的,还是让我照顾你啊?”

    吴欣这才犹犹豫豫地把眼睛上的黑布拿下来,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,还是被吓了一跳,看到史今的一瞬间,他再也不能安慰自己说高城没有认错过人,他和他一点都不像。这个人脸上挂着温吞地笑,靠在床头,脖子上都是青红的吻痕,让吴欣一下红了脸。

 

    “您叫?”

    “高城说你叫吴欣?”

    两个人几乎同时开口,吴欣窘迫地站在史今床边,不知道把目光放哪儿才好。

    “来来来,你坐下,坐下。”最后还是史今化解了尴尬“你不用不好意思,听你们副师长说你以前是机步连的?”

    “是,我之前是335团机步二连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怎么跑警卫连去了呢?你不觉得委屈啊”史今明知故问

    “我...服从命令,而且我也愿意。你别也觉得我们副师长像他们说的那样!”吴欣话里带着气

    “哪样儿啊?说他靠自己老爹啊,还是因为你在他身边儿有人说他屁股坐不正?要是前面的我知道,高城从当排长开始一直是自立自强的,哪条路最难他就挑哪条路走。要是后面的...我还没机会问他,你倒是挺维护他的,像他的兵。”史今也不管吴欣怎么想,一口一个高城直呼大名。

    “没有!我其实,其实就是一个警卫员儿,别人说就算了,但是您不能这么说!”吴欣急了,他想不明白也不服气,他的长官把这个人看得比命还重要,怎么他还能这么说呢!

    史今看他这幅样子反而笑了“我说他啥了把你急成这样?”

    吴欣这才反映过来,史今就是故意激他,赌气地把脸扭到一边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你们副师长吧。”史今把枕头抱在怀里,一副要跟吴欣促膝长谈的模样

    “没有!”

    “还说没有呢,看你急赤白脸的。都多大了,心里有啥事儿还都写脸上,比他四五年前还藏不住事儿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跟你说了!等你们和好了我就自己申请回机步连!”

    吴欣说完就往出走,被进屋的高城撞个正着。“说什么呢这么热闹,探讨整容心得?”

  “哦,刚听你说要回机步连啊。”高城对着吴欣说“歇会儿吧,这机步连你是回不去了,训练科目儿落后一年多,回去不等着当老末儿吗,等我抽空找个干事啥的带带你,当兵有几年了,要是不打算走人,也该晋晋衔儿了,长得再像也不能跟当年伟大的某人学,尤其是什么不好学什么。”高城脱掉军装外套挂在衣架上,装着不经意把自己的安排往外说。

    “连长,你咋还说这事儿呢?”最后那半句让史今不好意思了,嗔着发牢骚。

    “咱俩的事儿待会儿再掰扯!”高城翻了个大白眼儿,手一挥示意吴欣出去。

    “是!副师长,那我先回师部了。”

    “回吧回吧。”高城发话,吴欣赶紧逃离了这俩人的磁场。

 

    史今靠在床上,眼睛里都带着笑,全然不似昨天的谨慎拘束,高城只感觉他的今儿整个人都发着柔和的光,不由自主揉了揉眼睛,他竟然想不起来史今上一次对他这样笑是什么时候了。

    “笑什么呢,跟神经病似的。”高城在所有记忆里选了又选,最后挑了这样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连长,你在外面儿站多长时间了,你累不累啊?”呲着一口白牙,伟大的某人笑得像只兔子。

    “哟哟哟,七连最好的侦察兵退役好几年功力不减啊。”高城坐到床边来,眼睛在史今露出的皮肤上来回看,一边欣赏自己的杰作一边笑话他。

    “你想知道什么还怕我不告诉你啊,你说你这么吓唬吴欣干嘛?”高城突然想起刚才在门外偷听到的对话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嫌我欺负你小警卫员儿了啊”史今装着不乐意,嘴角的弧度一消失高城就紧张起来。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我就是随口儿一问,你别多想,就吴欣年纪小,这不年纪小嘛!而且...而且就他这个心理素质吧,就没比你们三班你们三班吐得昏天黑地那位强哪儿去。”高城语气一急就结巴。

    “连长你要是嫌我吓唬人家了,那你自己不应该主动坦白吗”史今一收下巴,眼神儿却往高城脸上瞟,这模样就是摆明了等着高城自己争取宽大处理。

    “行,我坦白!我是...是觉得他像你来着,但是啊!我绝对!绝对没没跟他那什么!”高城豁出去了,双手摊在两边儿,满脸写着无辜。

    “那什么啊?”史今追问

    “就那什么,就我昨晚上跟你那事儿呗”高城一本正经的解释,然后抬手接住迎面飞来的枕头。

    “说正经的,连长要是不打算再留着他,就给找个好地儿。”史今敛了笑,他心里不愿意高城留着吴欣,但是也不愿意高城随便把人打发了,军队不是啥干净地方儿,吴欣这种情况少不了在外面看人眼色,流言蜚语给的压力史今再清楚不过了,他接触下来觉得这小孩儿实在没什么城府,要是找不好下家儿挨欺负高城心里也肯定过意不去。

    “谁说我不给他找好地儿了,我寻思过了啊,他是我从335团带出来的,再送回去那成什么了?我今天上午把师里缺人的地儿都看了一边,336团坦克营,正好缺个信息员儿,这次评估我给他提个士官,吴欣别的差点儿,好歹在我跟前儿待了这么长时间了,指挥部里的差事不成问题,能混出人样儿来再提干吧”高城把枕头垫回史今身后,顺便征求他的意见。

    “那好,营部肯定是好地儿啊,当初咱都没混到营部去呢。”史今顺着高城的意思投了赞同票。

    “你稀罕那地儿啊?可惜了,某人自己作死,不然也不一定就去不了。”一说起提干这俩字儿高城就恨不得在史今的兔子脸上拧一把。

    “连长你又来!谁稀罕那地儿啊,我还是稀罕咱七连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,等你好了带你去个地方。”高城摸着下巴若有所思

    “什么好了?我又没病着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是说等你能下床了....哎!怎么又动手呢!”话没说完,他的脸就被枕头正中靶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